dimanche 24 octobre 2010

海滩之夜(Julien Dupont)

海滩之夜
Julien Dupont


我躺在大海之边
任凭海浪冲刷我的灵魂
海风吹散我的思绪

海浪悄声退去
带走沙滩的印迹
留下美丽的贝壳
作为大海最好的礼物
海风轻轻拂过
带走夏天的炎热
送来海鸥的歌唱
定是世间最美的旋律

我拣起一个海螺壳
宿主早已离它而去
我将它放在耳边
倾听着
倾听着这从大海深处而来的声音
这声音神秘而悠长
抑或来自传说中的亚特兰蒂斯?
还是来自古老的海底沉船残骸?

我停止种种遐想
将贝壳抛回海中
立刻激起了一道水花
随即同贝壳一起消失
那令人神往的海底
是贝壳永恒的归宿

我望着天空
看飞过的海鸥
洁白的羽毛映着月光
如同一颗闪亮的流星
划破了寂静的夜空
它向海平线飞去
与那自由的叫声
一起消失在无尽的天空中

我向远处望去
渔船的灯火
天上的繁星
共同地闪烁
海洋与天空
如热恋的你我
早已不可分开

Aucun commentaire:

Enregistrer un commen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