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manche 24 octobre 2010

生命的尽头(Julien Dupont)

生命的尽头
Julien Dupont


如果明天
是生命的尽头
我绝不
将余生的每一秒
浪费在
痛苦的呻吟上
也不愿
在病床上奄奄一息
企图无意义地延长
尚存不多的生命

如果明天
是生命的尽头
我宁愿去海滨
面对夜晚的大海
品尝生命中的最后一杯咖啡
绝不计较今世的是非
而是去享受
夜的寂静与海的辽阔
让海浪流过我的身旁
--那躯体最后属于我一次
让海风净化我的灵魂
--那精神将永远与我为伴

如果明天
是生命的尽头
我宁愿去山顶的森林
伫立在凌晨的微茫之中
观看生命中的最后一次日出
让破晓的第一束光芒
穿过古老的森林
驱散清晨的薄雾
最后一次温暖我的身体

如果明天
是生命的尽头
我将平静地等待
死神的到来
孤独地守候
生命最后的时间
--绝不去打扰恋人
静静地离去
不使她伤心

我愿用身体的余热
温暖世界上最冰冷的角落
我要用温暖的血液
滋润世界上最干涸的土地
我将用死去的躯体
营养世界上最贫瘠的土壤

死去的躯体
再也无法束缚自由的灵魂
在摆脱了物质的世界中
所有的灵魂都将平等

物质虚幻
只为使情感真实
我愿成为插翅的天使
永远守护在你的身边
--我永恒的真爱
直到有一天
你来追寻我的足迹
才知道
我在为你
默默地守护着

Aucun commentaire:

Enregistrer un commen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