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manche 24 octobre 2010

郊外之夜(Julien Dupont)

郊外之夜

Julien Dupont



我躺在郊外无人的草地上
看着地平线处消失的夕阳
夜幕悄悄降临
星星逐个闪现
我暂时告别星空
轻轻地闭上眼睛

你的身影渐渐地清楚
我的回忆慢慢被唤起
夏日的午后
巴黎的街头
那一刻
定格千万年的时间
你飘过
带着天使般的微笑

在漫漫的街道上
在茫茫的人海中
上帝唯独安排了我们擦肩而过
与互不相识两人间的微微一笑
就在这不经意间
你看见了我
我看见了你

我从回忆中醒来
回到现实的世界
我屏神倾听
仿佛听见你在唱歌
在对面的梧桐树下
你的嗓音悦耳动听
夜莺的啼唱伴奏着你的歌声
在漫长深夜里飘向山林深处
我定睛细看
仿佛看见你在散步
在远处的玫瑰丛中
你的身影若隐若现
洁白的玫瑰映衬着你的美貌
在轻柔月光下宛若梦般朦胧

我再次环顾四下
才知道这是幻觉
夜仍然寂静
而我的心情
却无法平静--
总不能相信这是幻觉
总仿佛听到你的声音

多希望你
看着我的眼睛
听我诉说对你的爱
多希望你
亲吻我的嘴唇
对我说你深爱着我

而此时
你又在干什么?
也许在睡梦之中
梦见了我的身影?
就让我来装点你的梦
也许在望着窗外
幻想着我的出现?
请让我去装饰你的窗

如果你在钢琴前
弹奏着爱的乐章
我愿成为曲中最美妙的一音
永远生活在你对爱的歌颂中
如果你在画架前
描绘着恋的场景
我愿成为画中最艳丽的一笔
永远生活在你对恋的想象中

一阵清风吹过
打断我的思绪
就让它带着我的晚安
飞过田野
穿过河流
在拂过你的床边时
轻轻送到你的耳边
晚安
那如风般飘逸
如水般温柔的

Aucun commentaire:

Enregistrer un commentaire